2024
二月

16

324

【主日学小手工】|乙-四旬期第一主日

1231231

2.18四旬期第一主日,耶稣受撒旦试探,并有天使服侍祂

1. 福音

嗨,亲爱的孩子们!你们好,今天的手工是关于(耶稣受撒旦试探,并有天使服侍祂)

他在旷野里,四十天之久,受撒殚的试探,与野兽在一起,并有天使服侍他。(谷1,13

2. 福音的故事

让孩子读福音后,问问他们从这句话中听到了什么?这里面有几个重要的词语,旷野,40天,撒旦,野兽和天使。分别解释这几个名词。

旷野:旷野是指那些没有人居住或者很少有人去的地方。它可能是一片茂密的森林、一个广阔的草原,也可能是一片干燥的沙漠。在旷野里,通常没有城市、房屋或者道路,只有大自然的原始景观。

有时候,人们会去旷野里进行探险、露营或者观察野生动物。但是要小心,因为旷野里可能会有野兽、险峻的地形或者天气突变,所以在旷野里活动要格外小心谨慎。

旷野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壮丽,让我们远离喧嚣的城市生活,静静地享受大自然的美好。但是记住,无论我们去哪里,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哦!

40天:40天在我们的信仰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字。今天是四旬期第一主日。你们知道四旬是什么意思吗?旬就是指时间的一段,通常是十天。在四旬期里,40天被分成了四个旬,每个旬有十天。这种划分方式让我们更容易地计算时间,也让我们更好地安排在四旬期里要做的事情,比如祈祷、反省和慈善行为。所以,旬就是一个小的时间单位,用来帮助我们更好地度过四旬期这段特殊的时期。

撒旦:你害怕魔鬼吗?魔鬼通常被称为撒旦(Satan)或恶魔(Devil),是天主的对立面,代表着邪恶、诱惑和毁灭。魔鬼以各种方式诱惑人们犯罪或违背天主的旨意,试图让人们偏离正义的道路。因此,我们要警惕魔鬼的诱惑,坚守善良和正直的行为,以避免受到其影响。

我们平时很少看到长相恐怖怪异的魔鬼,但是他们非常害怕我们的天主,所以他们会变身来欺骗我们。宝贝,魔鬼可能会以一些看起来很诱人的东西来引诱我们犯错。比如,有时候我们可能会被一些非常好吃的食物诱惑,就像甜甜的糖果。尽管糖果很好吃,但如果我们吃得太多,我们的牙齿可能会受伤,导致牙痛。魔鬼可能会让我们觉得吃很多糖果很开心,但实际上,它可能会伤害我们的健康。

除了食物之外,魔鬼还可能以其他的方式引诱我们,比如让我们做一些不好的事情,像撒谎、欺负别人或者不听爸爸妈妈的话。它可能会让我们觉得这样做很有趣或者很酷,但实际上这会让我们和别人感到不开心,而且还会让天主感到伤心。

所以,宝贝,我们要学会辨别对错,不要被魔鬼的诱惑所迷惑,要时刻记得做一个好孩子,听爸爸妈妈的话,这样才能让我们和周围的人都开心幸福哦。

野兽:野兽通常指的是一些生活在野外的动物,它们可能比我们家里养的宠物更加凶猛和危险。在圣经中,提到耶稣在旷野里受试探的时候,有野兽和他在一起。这里的野兽代表着那些凶猛的动物,它们有时候会对人造成伤害。但耶稣在面对它们的时候并不害怕,因为天主会一直保护他,就像他也会保护我们一样。

天使:天使是一种特殊的存在,他们是天主派来保护我们和帮助我们的神圣使者。在圣经中,天使通常被描述为美丽的、光辉闪耀的精神,他们的任务是传达天主的信息、保护我们。

当耶稣在旷野里受到试探时,有天使来照顾他,保护他免受危险。这表明天使是天主派来保护耶稣的使者,确保他安全度过困难的时刻。

所以,宝贝,天使是天主派来保护我们的特殊使者,他们会在我们需要帮助和保护的时候出现,让我们感到安全和安心。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,都可以相信天使会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我们。

3. 手工制作:

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制作今天的手工吧

a. 准备工作:打印纸,剪刀,胶棒

b. 制作过程:

请老师观看视频并和小朋友一起制作。

c. 分享体会:

完成手工后,让孩子们分享他们的作品,同时询问他们对这个故事的理解和感受。

引导孩子思考耶稣的爱和慈悲是如何帮助癞病人,并鼓励他们将这种爱和慈悲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。

d. 展示和欣赏:

让孩子们把自己的手工作品展示给其他同学或家人,分享他们的创作和对故事的理解。鼓励孩子们欣赏彼此的作品,互相学习和交流。

e. 总结

通过这个小手工活动,孩子们不仅可以通过画画来表达对故事的理解和感受,还能通过互相分享和欣赏来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,同时也能更深入地理解我们会遇到诱惑,但我们全心信赖天主会帮助我们面对任何困难。

 

说明:需要打印图纸和配套资料可联系christlifeyu@gmail.com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